首页 > 社会人文
大坞镇:学习引领提思想 真抓实干抓落实
发布时间:2019-02-27  来源:

  全市“担当作为、狠抓落实、加快发展”大讨论暨春季绿化工作动员会召开后,大坞镇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,不等不靠,沉到一线,针对辖区重点工作脚踏实地抓落实,确保了当前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。

  以“大讨论”凝神,不断锤炼实干作风。在新的一年举旗定向的关键时刻,大坞镇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,以“大讨论”凝神,以“大绿化”开篇,以“大完善”聚力,以“担当作为、狠抓落实”抢抓机遇,以实打实的态度,硬碰硬的措施,进一步解放思想,理清思路,凝聚合力,为推动“凫山福地大美大坞”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和作风保障。一是深入抓好学习。全镇上下把学习作为开展大讨论的首要任务,各党组织制定出符合实际的学习计划,个人也制定符合自身特点的学习计划,通过集中学习、个人自学、专家辅导、对标先进等多种形式,围绕学习目录,组织广大干部原原本本、原汁原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、刘家义书记在全省“担当作为、狠抓落实”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、邵士官书记在市“担当作为、狠抓落实、加快发展”大讨论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。结合实际,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讨论活动,通过学习和讨论,深刻领会市委、市政府确立的工作目标,明确的工作重点,提出的工作要求。通过“六问”,问清找准自己的工作职责、工作措施、工作着力点。切实做到谋实事、出实招、求实效。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书记,发挥好表率作用,带头参与,全身心投入,引导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、真懂真用、融会贯通,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。二是精准找到差距。坚持问题导向,严格对号入座,针对个别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,认真查摆,深入剖析,触及思想灵魂,明确努力方向。对标先进找差距、找不足、明思路、明目标,洞开高质量发展的思维,拓展观察世界的眼光,找到创新发展的路径,推动各项工作整体提升。三是瞄准任务目标。大讨论活动中,每位干部都聚焦“担当作为、狠抓落实”,认真“照镜子”,仔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,坚决予以整改,切实消除精神上的懈怠、工作上的庸懒、作风上的散漫,切实树立起高效率快节奏、扎实干有作为的良好精气神。每一级组织、每一个岗位、每一名干部,都能担当尽责,大家要以把事办成为根本,以促进发展为要义,知责、明责、尽责,切实让自己的岗位成为锻炼成长的擂台、建功立业的平台、展示才华的舞台。对党委、政府议定的事项,一项一项精心谋划,用心尽力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路线图、时间表,确保形成高质量、高水平、支撑力强的配套措施和行动计划。牢固树立只争朝夕的紧迫感、慢进则退的危机感、盯着决定了的事情,一件一件抓,一步一步干,早干快干。

  以“大绿化”开篇,全面精准抓好落实。全镇上下立即行动起来,按照方案要求,把全域绿化作为锤炼党员干部作风的“磨刀石”,磨出锐气,磨出锋芒,进而推动全镇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。一是有重点。围绕创建“森林大坞”的目标,突出路域绿化、荒山绿化、经济林种植、农田林网、庭院绿化等重点,立即启动路域绿化提升、驻地绿化提升、村级绿化提升、万亩经济林培育等绿化工程,切实把乡村生态振兴的任务落到实处,真正把“绿满凫山花拥大坞”的生态品牌打响打亮。二是有特色。按照“因地制宜、突出特色、打造亮点”的思路,精心组织实施,打造精品工程,切实提升生态绿化水平。在镇驻地,要大力推进红荷路、济枣路等道路绿化提升,加大绿化带、花池的提档升级,注重色彩搭配,注重景点打造,真正把镇驻地打造绿化样板,让人耳目一新、流连忘返。在村级,大力实施“花香大道”“景观大道”“绿色广场”“绿荫庭院”等绿化工程,让群众生活在花香里,陶醉在绿意里,努力把每一个村庄都打造成博人眼球的特色景观。在路域,要继续落实撒野花、种本土树种等有效手段,打造高低错落、色彩多变的绿化道路。三是有成效。抓住关键,在种(种子)、种(种植)、管(管理)上下功夫,用绣花的功夫、严实的标准,更加科学、规范地开展生态绿化工作。在种什么上,要因地制宜,多选用本土树种,林果站切实把关,帮助有需要的村级联系良种壮苗,做好指导、选育工作。在如何种上,牢固树立“一年365天,天天都是植树节”的理念,大力倡导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,深挖坑、苗扶正,适量均匀施肥、分层覆土压实;砌好挡水台,浇足定根水,确保树木成活、生长茂盛。在怎么管上,要按照“谁栽植、谁管理、谁受益”原则,在签订种植合同时,必须加入成活率的条款,要逐步健全镇、村、户三级管护网络,实行专人负责、专业养护,切实做好后期管护。

  以“大完善”聚力,提供强大组织保障。继续完善提升,切实以制度机制管人管事管作风,真正让狠抓落实更加掷地有声、更加有力有效、更加深入持久。一是完善一线工作机制。进一步推行一线工作机制,真正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、决策在一线形成、问题在一线解决、成效在一线检验。二是完善项目管理机制。继续坚持扁平化管理原则,推行“四个一”工作机制,将工作项目化、项目责任化、责任具体化,分解细化,落到实处,高效推进。全镇党员干部要强化“责任到我为止”的意识,面对困难和问题要敢于负责、敢于拍板,能解决的抓紧时间解决,说了算定了干,再大困难也不变,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。三是完善承诺践诺机制。继续结合“四定双诺三挂钩”目标管理,年初民生实事,公开公示公开承诺。经常性开展督导活动,要重实地、察实情、见实况,切实督到点子上、查到关键处,促进工作取得实效,解决有头无尾、有前劲无后劲的问题。四是完善双向激励机制。坚持反面惩戒与正向激励并重,对那些只“喊”不“干”的干部,该教育的教育,该批评的批评,该处理的处理;对那些担当作为、真抓实干的干部,要贯彻落实好中央、省市委激励干部的具体办法,结合我镇实际,落实好即时奖励,真正把奖章挂在具体人“胸前”,奖金发到具体人“手里”,板子打在具体人“身上”。(大坞镇信息中心 供稿)

村级环卫整治
村级环卫整治
村级环卫整治
村级绿化
村级绿化
村级绿化
开展拆临拆违工作
开展拆临拆违工作
开展拆临拆违工作
立面改造效果
立面改造效果
立面改造效果
全面立面改造
全面立面改造
全面立面改造
镇驻地绿化改造
镇驻地绿化改造
镇驻地绿化改造
镇驻地立面改造
镇驻地立面改造
镇驻地立面改造
镇驻地立面改造效果
镇驻地立面改造效果
镇驻地立面改造效果
镇驻地绿化改造
镇驻地绿化改造
镇驻地绿化改造